根據您選擇的手機追蹤方案,我們將提供安裝指南和設定說明。您需要按照指示進行手機上的軟件安裝和相關設定

如何監控家人與孩童?免費iOS手機監控軟體,功能評估及推薦

07.03

實績案例分享

如何監控家人與孩童?免費iOS手機監控軟體,功能評估及推薦

隨著科技的發展,手機監控軟體成為一種在家庭中使用的工具,市面上也有許多手機監控軟體免費提供給用大眾使用,這樣的軟體可以為使用者提供安全保障,方便父母管理孩童行蹤,然而,同時涉及到了一些隱私性與法律規定相關問題。本文將分享手機監控軟體免費推薦,並提醒大家免費手機監控軟體的使用風險。


手機監控軟體免費推薦,Google Map、尋找APP最好用
手機監控軟體可以提供被監控者的即時位置資訊,能夠有效提高安全保障,尤其是對於父母來說,他們可以通過監控軟體追蹤孩子的位置,了解孩子是否出入不適當的危險場所,在緊急情況下,例如孩童失蹤或遭到誘拐時,還能幫助家長快速定位孩子的位置,以便快速找到他們,以下介紹兩個IOS平台上的手機監控軟體免費下載推薦。

一、Google Map
「Google Map不是查路線的嗎?怎麼監控孩童?」Google Map的查詢目的地、規劃路線、查看路況等是眾所皆知的功能,但其實Google Map也可以用來監控他人行蹤。換個角度思考,想要提供路線規劃、路程估算等相關資訊,意味著Google Map需要使用者的即時位置資訊,然而事實上在下載Google Map時也確實會出現位置訊息的存取權限,由此可以,Google Map可以監控他人的即時位置其實一點也不意外。
想用Google Map監控家人行蹤該怎麼做呢?打開Google Map進入「設定」表單,開啟「位置資訊分享」功能,設定位置分享的時間並將連接轉發給家人,對方就可以在有效時間內透過這個連結掌握使用者的即時位置。

二、尋找功能「蘋果手機專用」
尋找功能是IOS的專利,也是內建在所有蘋果產品中的初始應用程式,只要使用同一組APPLE ID登入,使用者可以透過尋找APP查看相同ID的蘋果裝置位置,包括iPhone、iPad、APPLE watch等。除此之外也可以發送聯絡人邀請給他人,只要他人接受了聯絡人邀請並開啟授權,發送者就可以在自己的裝置上看到對方裝置的即時位置。
使用iPhone手機的家庭在將成員互相設定為聯絡人並給予授權後,就可以隨時在自己的蘋果裝置上查看對方的動態,相當適合使用蘋果產品的使用者。

免費手機監控軟體猶如雙面刃,使用時須小心謹慎

信任問題:家庭是建立在信任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的關係,安裝監控軟體可能導致信任問題。在安裝者未告知家人的情況下,當家人發現他們被監控時,會感覺到自己的隱私遭到侵犯,產生憤怒和悲傷的情緒,也會對安裝監控軟體的人感到失望和背叛,進而導致家庭關係變得緊張,甚至造成家庭成員之間的長期疏遠或彼此之間的關係徹底破裂。

隱私問題:監控軟體可能會監控或側錄對方的通訊紀錄、聊天記錄、動態活動、歷史行蹤、即時位置等私人訊息,因此在勢必會侵犯到當事人的隱私權。

心理問題:當被監控者不完全同意遭到監視的情況下,當事人可能會因為知道自己的行為被監控而感到壓力,進而導致他們產生焦慮、恐懼和不自在的感覺,並進一步影響他們的日常生活和心理健康。

法律問題:根據我國法律規定,人民享有秘密通訊、隱私權保障等基本權益,因此安裝監控軟體可能涉及會法律問題。舉例來說,我國以刑法第315-1條,也就是竊聽竊視罪明文禁止無故地窺探行為。

「刑法第315-1條,有下列行為之一者,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三十萬元以下罰金:
 一、無故利用工具或設備窺視、竊聽他人非公開之活動、言論、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。 
二、無故以錄音、照相、錄影或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之活動、言論、談話或身體隱私部位者。」


除非是法律核可的正當理由及手段,否則皆不可以器材或設備窺探他人的不公開行為,包括通訊紀錄、歷史行蹤、即時位置等,即使是家人也不例外。

免費手機監控軟體為使用者帶來許多便利,但過度的便利卻容易讓人遺忘免費手機監控軟體團的使用風險,濫用免費手機監控軟體將可能對被監控者造成心理層面的傷害,也會讓自己因為違法而遭到罰金甚至拘役刑責,因此手機監控軟體免費使用之前,務必再三評估,並且確保得到當事人的同意,避免遭受牢獄之災。
追蹤你關心的人,捕捉他們的每個訊息和動態!我們的軟體提供強大的Line追蹤功能,讓你緊密關注親友、愛慕的對象或重要的商業夥伴。無論是精準監控訊息、掌握社交動態或保護家人安全,我們為你提供全方位的追蹤解決方案。從此不再錯過重要時刻,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即時掌握他們的一切。立即下載我們的軟體,開啟全新追蹤體驗,掌握真正的連結力量!